友情链接 注册 登录 导航菜单
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动态 > 金龙公司二板线培训总结

金龙公司二板线培训总结

发布时间:2016/06/30 公司动态 新闻 标签:金龙公司,生产培训浏览次数:5975

1.1

景泰县金龙建材有限公司车间岗位安全培训于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完成,现就此次车间培训现场情况、培训内容以及此次培训中出现问题做以下总结。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车间现场培训和员工班组活动。

车间现场培训为三个班同岗位员工集体培训,按各自岗位的不同分为三组,甲班班长王国行负责机头、配料、调浆;乙班班长负责一横、炉工;丙班班长负责二横、巡窑。每个岗位员工讲述自己在自己岗位怎样操作、在操作中应该注意安全问题。讲述流程为:介绍自己来自那个生产线、那个班、自己的姓名、负责那个岗位,讲述自己在操作中应该注意事项,各组负责班长补充讲解,其他员工补充该岗位知识。自我介绍是为了让大家互相认识生产线的家人们,增强员工的存在感;通过讲解部分,可以看出岗位员工自身对于各岗位的认知度;班长补充部分补充该员工没有提到的内容;通过其他岗位对于该岗位的认知补充岗位知识。讲述结束后,由我带领大家到每个岗位所负责的机械设备发问,我给自己起名叫十万个为什么,发问内容:这是什么机器?是干啥用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平常生产要注意什么安全问题?我们员工自身要注意什么问题?回答方式:采用谁先举手,谁回答。回答内容:我是谁,哪个班的,在哪个岗位,主要负责什么内容,然后回答问题。员工回答完毕,班长补充。之后由我用自己的理解给大家讲述,询问班长对不对,加深员工对该岗位的认识。

1.0

在培训到一横时,范经理莅临我们培训并向员工发问,给员工加分,给培训全体员工发红包福利。

中午12:10车间现场培训暂停员工吃饭。

由于范经理的莅临属于安排之外,炉工和维修工都在锅炉房检修,二横、炉工的培训,经过和几位二线负责人商量,临时安排在活动之后。

下午1:30在二线仓库举行活动。活动有绑腿走路欺负班长、戴安全帽奔跑接力、安全帽端乒乓球。

1.2

绑腿走路欺负班长主要是向班长问问题,让员工了解我的班长,增进对班长的认识,和班长互动,增进大家的关系。戴安全帽奔跑接力主要是凝聚团组的力量,培养各班人员团结意识,增强团队力量,让员工在活动中认识到自己在班组中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安全帽在我们工作安全防护中的重要性。安全帽端乒乓球活动主要培养员工的耐心,同时领导可以根据员工在活动中表现来更好的为员工分配适合的岗位,更好的服务于产线。

下午3:20活动结束,由于维修工和炉工还在忙碌,经过和现场领导沟通,维修工和炉工的培训由车间主任张维郁张主任另行组织培训。全体培训人员参加丙班班长主持的二横培训,集体参观锅炉房,观看炉工和维修工的工作场地,了解锅炉房的设备工艺,由甲班班长讲述锅炉房的作用和锅炉的重要性,加强全线员工对于整条生产线的认识,让员工在外面至少能告诉大家我们生产线主要是做什么的,都有哪些先进的设备,这些设备都是做什么的 。

参观完锅炉房之后,培训即将接近尾声,各班员工分享培训内容,各班班长总结培训,化总监总结陈词,布置培训作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

金龙建材期待与您合作!
Look forward to your joining